close

全球經貿局勢混沌不明,花旗今天公布第2季投資展望,特別點出未來有資料救援「川金待銀」、「股債連英」、「美中不足」3大趨勢,此外,由於美國經濟走緩,新興市場值得期待。

花旗銀行財富策劃諮詢部資深副總裁曾慶瑞特別解釋,「川金待銀」是指外界對於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的態度,從充滿期望變成大失所望,觀望後續市場走勢,重點便放在美國聯準會、歐洲央行的態度;「股債連英」則指未來股市、債市將與英國脫歐的時程有密切連動。

「美中不足」方面,曾慶瑞表示,美國、中國是全球前2大經濟體,其經濟數據也是市場關注焦點,不過美中各有4點不足,美國是府院和諧不足、S&P獲利成長不足、零售銷售不足,以及通貨膨脹不足,中國則有經濟成長不足、就業供給不足、貿易動能不足、外資持有不足等現象。

資料對於現在3c使用者可以說是非常重要,因為資料隊伍來說真的很重要,裡面也有很多公司跟會議的照片,不得不花錢將硬碟救援回來,也是因為這次的經驗,讓我了解到找對硬碟救援的公司多重要,我記得我之前是從網路上搜尋到某公司,但因為技術不夠,救援的資料很零散,缺少很多東西,雖然救援沒有一定,但還是難免覺得可惜,都花費這樣的價格但成效卻不夠好,所以我就在將那顆應節轉送給另一家救援,這次就有把很多資料就回來了,服務跟費用都很實際,不過這次救援兩次才把硬碟救援回來,錢包真的是大失血了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次經驗是我朋友的公司,硬碟發出詭異的怪聲音,也無法正確讀取,不斷顯示錯誤,狀況似乎損壞的比我嚴重,但我朋友去的這間資料救援的相當完整,雖然費用較高,但我想成效跟技術也不錯,所以是合理的,除了有開發票外,服務也不錯,所以選對救援公司真的很重要啊!。

儘管如此資料救援,曾慶瑞表示,這些不足不見得都是以負面解讀,舉例來說,美國通貨膨脹不足,表示聯準會仍有貨幣寬鬆空間,中國外資持有不足,則表示長線可期。

曾慶瑞也指出,在美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情況下,因市場規模、區域經濟依存度加持,新興亞洲走勢看俏。

談到貨幣趨勢,花旗則分析,聯準會的鴿派論調暗示美國經濟成長預期將在第2季到達頂點,未來美國與其他國家的經濟成長差異將慢慢縮減,讓美元中長期面臨貶值壓力。

人民幣部分,花旗認為,美中貿易是否能達成協議扮演關鍵角色,如果美中達硬碟救援成最低限度的貿易協議,則人民幣可望持續走升,且MSCI指數增加中國股市比重,也對人民幣有所助益。

資料救援是個學問,從淺到深;簡單又困難,有時候小小的損壞,靠自己網路搜尋一下技巧跟程式,就真的可以成功救援回來,可是當資料損壞過大怎麼下手都有困難,甚至可能造成磁碟二度損壞,也因此若是尋求業者幫忙回復資料,大多都是以評估硬碟損壞程度來計價的,也會根據救援難易度決定修復時間的長短,我這邊建議畢竟這樣的專業技術非我們一般人理解的這麼簡單,還是盡量交由專業人士處理較為妥當,若是因此造成資料檔案救不回來,可是得不償失啊。但就有人問了,可是我只有1~2個檔案壞掉阿,為什麼要搞得那麼麻煩,而且為什麼只是救援2個檔案也要很久,其實對於資料救援來說,都必須將所有硬碟檔案掃描一次,耗費的時間成本也是差不多的,所以時間跟費用都不會差距太大,主要還是以受損程度為考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